最近有朋友問我一些有關我為何會用中文網域來當自己的網站的問題,而會申請中文網域也是因為我想測試中文網域對搜尋引擎有什麼幫助或影響。
問題點如下:


1:為何我要用中文網域來當我的網址,這樣會影響到排名嗎?
   A.好記:大家只要上網搜尋"愛分享"或網址頁直接打"www.愛分享.tw" ,就可以快速找到我
   B.有利於關鍵字seo:因為網址就是關鍵字

2:為何你的中文網域名字[愛分享]在Google搜尋找的到,在yahoo搜尋確找不到呢?
我試"愛分享"的中文網域名稱搜尋(2012/11/01~2012/12/01)網頁開站一個月時間:
用IE搜尋(愛分享跟愛分享.tw)結果
圖一:www.google.com.tw (台灣Google)
google找愛分享跟愛分享.tw排名
愛分享:在第一頁或第二頁出現(搜尋到關鍵字或網域關鍵字)
愛分享.tw:在第一頁的第一個(因為他是唯一的網域)

圖二:www.google.com 全球(google)
google.com 找愛分享跟愛分享.tw

愛分享:2012年12月1日止前幾頁都沒出現(搜尋到關鍵字或網域關鍵字)
愛分享.tw:在第一頁的第一個(因為他是唯一的網域)


圖三:tw.yahoo.com
yahoo


愛分享:2012年12月1日止前幾頁都沒出現
愛分享.tw:2012年12月1日止前幾頁都沒出現(YAHOO搜尋應該沒有支援中文網域搜尋)

中文網域有一個英文網址給我們...如:愛分享就是www.xn--0lqq5f6ys.tw
而我用xn--0lqq5f6ys這個來測試網頁是否有被抓到
圖一:google
google搜尋愛分享
google:用域名找不到,如果後面加.tw 就會找到

圖二:yahoo
yahoo搜尋愛分享
Yahoo用域名可以找到中文網域,但不實際,誰會去叫這一串英文加數字

總結:中文網址的優點就是很好記,缺點就是限於台灣或大陸<其他地區必須以www.xn--0lqq5f6ys.tw 尋找>

簡單一點的方法。直接告訴你的顧客:
再網址列直接打上你的網址:
這樣就會直接找到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